失踪人口

【竹马】约会

研究员A x IT公司职员N


01#

      下班之后,相叶和平常一样,提着篮子在研究所附近的超市里准备晚饭食材。一边的冷冻柜,销售员正在往一盒鱼生上贴上减价标签。

      已经这个时间了啊

      自家IT公司上班的小男朋友这个时候应该刚刚结束工作吧。他掏出手机,调出通讯列表给置顶的那个马里奥头像的人发了条

      「カズ现在在哪?我在超市,晚上想吃麻婆豆腐还是炸鸡?」

      消息几乎是立刻变成了“既读”,马上对面就回了。

      「约会。」

      他愣了一下,马上想起了什么,笑了出来,嘴边眼角甚至扯出了笑纹。

      那个别扭又记仇的人。


02#

      相叶和二宫的关系只有一小部分亲友知道,但是戒指什么的还是有好好买的。对面的人肉肉的手指小心地给他套上的时候还小声嘀咕着

      「这个多贵啊你可把它戴好了別搞丢了」

      虽然谁不知道他并不是真的在意贵不贵的问题。

      但是相叶研究所里的工作并不允许他在工作中戴着戒指。

      他从小就常被身边的阿姨们说长了一张爱抖露的脸,还惋惜他怎么没向某事务所提交个简历,要不现在绝对是个立派的superidol了。正因如此,工作间隙脱下白大褂的时候总能感受到黏在自己身上的热乎的视线,偶尔甚至能听到几声轻呼。本来他对此也不太上心,直到研究室里一个胆大一点的实习生红着脸邀请他晚上一起去看电影。

      总算是委婉的拒绝了。晚饭时跟二宫提起这回事,没想对方却突然嘴一瘪,把面前的碗一推,生气了。一整个晚上不管他说什么都不理不睬。甚至到第二天出门都没好好说句「行ってらっしゃい 」

      二宫的火气来的莫名其妙,至少在相叶看来是这样的。他们从认识到交往到现在这么多年,既然没有谈过女朋友自然都不乏被女孩子告白的情况。至少被女孩子邀请这种事情应该是能互相理解的。二宫是个聪明的人,可以说也是最了解他的人。甚至知道他喜欢什么样的漫画,把看完的漫画交给他的时候还会特地在他喜欢的部分折上角。这样的二宫和也,突然间这是在较个什么劲。

      相叶一整天都闷闷不快的,同期的一个同事第四次提醒他数据错误之后终于忍不住挂了一脸幸灾乐祸的笑容缠着他八卦起来。

      「昨天,约会失败了?」

      啊,他还不知道自己拒绝了看电影的邀请。相叶瞥了他一眼,没想认真跟他说明,敷衍的撇了撇嘴,胡乱应了一声。

      同事笑的更夸张了,大咧咧地搭着他的肩,安慰似的拍一拍。「不就是女人这么些事嘛,干嘛那么失落。下班之后一起去喝一杯?」他做了个喝酒的动作。

      跟二宫住一起了之后相叶参加这种活动的次数大幅减少了。自然的,在外面喝酒不如在家喝,等一起喝酒的人喝得两颊泛红,头有一下没一下的碰上他的肩,软塌塌的头发就轻轻的扫过他的脖子。无意识的咂嘴的时候,最近大概因为工作量大瘦了下去的脸颊鼓起来,嘴边甚至流出来一点亮晶晶的口水。那人扯着围在脖子上的小毛巾擦嘴,手伸到一半就被按住了,然后进一步被亲得脸上嘴边一片唾液的痕迹。这时候他会做出像是生气了的表情,尖尖的嗓子喊着。「相葉さん你是狗吗!邻居家的狗都没你这么乱咬人的!」或者嫌弃一下他满嘴的炸鸡味。反正害羞和想要掩饰害羞的样子可爱的不行,甚至让人想要继续咬他。这么想着,他又凑上去,细细地从他发热的粉扑扑的脸颊啄吻到那张猫唇。

      可是现在,他一想,反正正跟二宫闹着别扭,倒不如出去喝一杯。

      本着良心他还是给二宫发了个消息说晚上就不回去吃饭了。消息一发过去就变成了既读,可是隔了好久却没有回音。

      于是同事吵嚷着给相叶开个安慰会,叫上了他们研究室里的几个同期进来的一起去了居酒屋。说是安慰会,其实就是几个大男人聚在一起稍微喝了点酒,有些醉了就开始互相倾诉感情问题。一个稍微年长一点的同事,据说已经跟女朋友同居了有一段时间,近期正在着手准备结婚,正在大声抱怨跟女朋友同居时出现的种种分歧。相叶想想自己跟二宫住在一起似乎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两人很小就认识,互相知根知底,平时生活中小打小闹有一些,倒是没什么真正的摩擦。正沾沾自喜着突然想起二宫现在正生着自己的气,突然就被泼了冷水,郁闷地一杯一杯灌着酒。一开始拉着他来的同事见他自己待在角落一句话不说地喝凶了,赶紧推推他,让他有什么烦心事也讲出来别一个人闷着。

      相叶想想觉得也没什么好讲的,正要推脱,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震了起来。是二宫的电话。他赶紧接起来。

      「相葉さん,你在哪?」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电话里声音失真,听筒对面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相叶觉得自己可委屈。这个人整整一天没理自己,自己可是难受了一天,现在好不容易肯打个电话来,怎么还能跟没事人一样那么冷淡。这么想着,他一赌气,趁着点酒劲就就冲着电话喊了起来,言简意赅。

      「在约会!」

      对面好久没回话,正在他想二宫是不是气得把电话挂了的时候。

      「嗯。早点回来。」

      电话这才被挂断。

      那边一挂电话相叶就后悔起来了。二宫不吵不闹不跟他生气,反而让他感觉像犯了事一样有一种负罪感。那句软软的早点回来,听着酸酸的。大概是真的太熟悉的原因,他甚至能想象到那个人说这句话的时候的表情。他应该是垂着眼睛看着地面,看着自己没穿拖鞋踩在地上,有点冷一样蜷起脚趾的光脚。沉默的时候他有点撅起嘴巴,一副要哭的委屈样子。他可能还吸了一下鼻子,毕竟前一天还看见过他拿纸巾擦鼻子。相叶突然开始想他了。明明平常也是一样的工作时间见不着面,但是现在,这种想要见面,想要将那个赌气的小朋友抱在怀里狠狠糊他一脸的想法却异常的强烈。潮水马上要冲破围墙奔涌而出。


03#

      相叶打开家里的门的时候,一眼看见沙发角落猫着背窝着的身影,似乎被开门的声音吓了一跳,肩膀抖了抖。二宫握着游戏手柄,可是显示屏上的game over显然已经亮了好久了。

      关上门,相叶站在门口盯着那个小小的背影,一直盯到二宫奇怪的转过头来。

      「相葉さん?」

      声音还是闷闷的。

      相叶大步走过去,从上而下的搂住蜷在沙发上的二宫,把他毛茸茸的脑袋按在自己的颈窝。

      「没吃晚饭吗」厨房冷冷清清的

      「嗯」

      「我去给你做」

      「嗯」

      说是这么说,相叶却没放开他的意思。

      「カズ」

      「嗯」

      「刚刚是跟研究室的同事在居酒屋」

      「知道」电话里吵吵嚷嚷的

      「カズ,戒指,我戴着的。」

      颈窝里埋着那个脑袋蹭了蹭,挨得更紧了。过了很久含含糊糊的嗯了一声。伸手上去圈住了相叶。


04#

      这也是几个月前的事了。现在他看着二宫发过来的消息,想着那个小孩子气的人是怎么气鼓鼓的输入这样报复意味这么重的话的,内心燃起一股冲到他面前糊他一把脸的冲动。谁知道对公司聚会最不感兴趣的小宅男等了多久才等来这样一个报复的机会。

      相叶放下手机,忙着把篮子里的东西放一些回架子上。

      突然从旁边的货架跑出来一个严严实实裹着嫩黄色格子围巾的小个子,一下撞在相叶身上,差点把他撞倒。

      「相葉さん你在干嘛?」熟悉的尖尖细细的嗓音,竟然是二宫。他看起来急急忙忙的,瞪着眼睛盯着自己。

      「カズ?」

      「去约会啊!」二宫扬了扬手里的两张电影票。大概是跑着来的,他说话间夹着断断续续的喘气。「不快点的话电影要开场了哦」

      相叶紧紧地一把抱住他。

      「バカ!公共场所不要乱咬人!」


      

Fin

 

评论 ( 23 )
热度 ( 40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 185 | Powered by LOFTER